2020-07-03T13:43:03.png
在 Windows 下我一直在使用 vmware workstation pro 虚拟机,最近需要在 mac 上使用 Windows 软件,所以尝试安装虚拟机,vmware 同样有 mac 下的产品 vmware fusion,最便捷的方法就是直接导入 workstation 的到 fusion,这样就不需要重新安装系统和软件了。

官网:https://www.vmware.com/products/fusion.html

下载

首先到官网下载最新版 vmware fusion,目前版本为 11.5:https://www.vmware.com/products/fusion/fusion-evaluation.html

安装

安装下载的 dmg 文件,安装过程中会要求输入序列号,请自行查找。

运行 vmware fusion 需要系统 accessibility 的权限,安装完成后请到 system preference - security & privacy 里打开对应权限:
2020-07-03T13:35:03.png

复制虚拟机

把 Windows 下 workstation 的虚拟机文件夹复制到 mac 端,虚拟机文件夹默认在用户目录 document - Virtual Machines 文件夹内,找到需要复制的虚拟机文件夹如:windows 7,然后拷贝到 mac。

复制到 mac 后给文件夹名添加后缀:.vmwarevm,如:Windows 7.vmwarevm,会自动识别为 fusion 可打开的类型。

运行 vmware fusion,选择 file - open and run:
2020-07-03T13:44:20.png

在打开的对话框找到重命名后的文件夹,选择 open,会启动虚拟机,如果无法启动提示:Could not open /dev/vmmon: Broken pipe,则是由于 accessibility 权限未打开。请根据上面的方法打开权限,然后重新运行 fusion。

启动后可以点击上方的设置,进行具体设置:
2020-07-03T13:49:54.png

usb 连接

如果无法将 usb 挂在到虚拟机,提示不可识别的设备,则可能是由于没有打开 usb 3.0 兼容。首先关闭虚拟机,打开设置 - usb & Bluetooth - advanced usb options,将下方的 usb capability 切换到 usb 3.1
2020-07-03T13:53:44.png

重新启动虚拟机测试是否可以正常识别 usb。如果还是无法识别这可能是 windows usb 3.0 驱动没有安装,可以到 intel 官网下载驱动:下载地址

进入虚拟机安装以上驱动,如果安装出错,则可能需要打 KB2533623 系统补丁,可以到微软官网下载补丁:点我下载

安装好补丁后重启系统,然后安装 usb 驱动,完成后再次将 usb 设备切换到虚拟机测试是否可以正常识别到了:
2020-07-03T14:00:01.png

以上就是 Windows 下 vmware workstation 虚拟机迁移到 mac 下 vmware fusion 的方法。

标签:无

你的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