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打开一个 QT 项目后进行编译发现报错了,查看了下什么都没有修改就比较奇怪了。根据日志是 boost 库出了问题,报错为:Undefined symbols for architecture x86_64,但是 boost 库是以前编译好的从来没动过。回想起来前几天重新安装了下 command line tool 会不会有关系。

看了下 QT kit 配置里面发现 clang 的设置居然有叹号。重新识别了下系统编译器:
2021-03-03T12:54:53.png

然后重建下项目配置:
2021-03-03T13:01:04.png

重新编译项目依然有报错。

最后就是 boost 库的确有问题了。于是我重新编译了一次。居然问题就解决了。

原来真的是由于系统的 Clang 更新后原来编译的 boost 库不兼容了,在此使用当前系统的 Clang 编译一次就行了。

boost 库编译方法参考:https://blog.niekun.net/archives/1174.html

标签:无

你的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