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项目中需要添加一个柱状图,但由于我们的项目是 QT 4.8 的所以不支持 QtCharts。查询了下发现有 QCustomPlot 可以完美的实现需求,使用方法也很简单。

官网:https://www.qcustomplot.com/
下载:https://www.qcustomplot.com/index.php/download

QCustomPlot 只有两个文件 qcustomplot.cppqcustomplot.h,将其复制到项目目录中并添加到项目中。然后引用头文件即可:

#include "qcustomplot.h"

我们需要在 ui 中添加一个 widget 然后右键点击控件,选择提升:
2021-03-19T09:15:23.png

提升的 class 名称修改为 QCustomPlot:
2021-03-19T09:16:47.png

点击 add 然后点击 promote 即可。

编译后可以看到图表样式:

在使用中如果需要根据数据变化刷新渲染的图形,记得在修改数据后调用

标签:无

你的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