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udflare以向客户提供网站安全管理、性能优化及相关的技术支持为主要业务。通过基于反向代理的内容分发网络(Content Delivery Network,CDN)及分布式域名解析服务(Distributed Domain Name Server),Cloudflare可以帮助受保护站点抵御包括拒绝服务攻击在内的大多数网络攻击,确保该网站长期在线,同时提升网站的性能、加载速度以改善访客体验。

官网:https://cloudflare.com
官方手册:https://support.cloudflare.com/hc/en-us/categories/200275218


首先在官网注册账号,完成后点击右上角 + Add site,添加你的域名

输入你的域名后点击 add site,cloudflare会检测你的域名和ip,可能需要等待一会儿。

1.png

扫描成功后点击 Next,出现选择套餐,选择 free plan 后点击 Confirm Plan。

2.png

会显示当前发现的 DNS records 列表,包含你的域名。在列表里,选择你需要开启cloudflare的子域名,点击右侧的云标识使能。一些records, 像是 MX, 不要让它通过 Cloudflare (no cloud).

3.png

最后一步,会给你提供 Cloudflare nameservers。需要将这个NS填到你的域名提供商的设置里。设置完成后,如果更新完成,cloudflare里对应status会显示active。

4.png

以上就完成了cloudflare的启用,NS的刷新可能需要几个小时才完成。

接下来可以进入对应域名的 Crypto 栏设置 Universal SSL等相关优化参数。

标签:cloudflare, cdn, https

你的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