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拥有了自己的网站之后,很多人就想要一个以自己网站域名为后缀的邮件系统。但一个邮件服务器建立的难度远远大于网站本身,而且其稳定性安全性等可能远没有主流邮件服务提供商的好。所以自建服务性价比就很低了。

在不需要在自己服务器上搭建系统的情况下可以使用 mailgun 建立自定义域名邮箱,然后配合支持 SMTP 的主流邮件服务商间接实现了我们的目的。

The Email Service For Developers
Powerful APIs
that enable you to send, receive and track email effortlessly.
10,000 emails free every month.

website: https://www.mailgun.com/

mailgun注册及自定义域名

在其官网点击 sign up 注册账户,注意最好使用主流且支持第三方 SMTP 的邮箱来注册。

注册账户后访问管理页面:https://app.mailgun.com/app/dashboard
2019-03-22T05:40:56.png

点击右侧 messages,里面有个 mailgun 自动为你创建一个默认 domain,当然我们需要自己加入自己的域名,点击 add new domain
2019-03-22T05:42:55.png

进入此界面输入你的个人域名,他会推荐你使用二级域名,但是你可以直接用顶级域名,下面的选项保持默认即可:
2019-03-22T05:45:08.png

如果你的域名不是主流的后缀,如: .com .net 等,当你确认 add domain 后会提示此域名是 disabled,此时你需要发一个 ticket 来要求解除限制,途径是点击左侧的 support 选项里的 create ticket:
2019-03-22T06:12:40.png

完成域名的添加后,开始添加 DNS 解析,点击你的域名进入 settings -> DNS records
2019-03-22T05:53:03.png

下方会有五个需要你添加到你的域名解析你的记录:2条 TXT, 2条 MX, 1条 CHAME
2019-03-22T05:55:09.png
2019-03-22T05:55:24.png

根据提示将上述5条记录加入你的域名解析里,注意如果你使用了第三方 CDN 服务商的 NS 服务,需要将 CHAME 记录走直连。
完成解析后,点击 check DNS records Now 验证是否正确。如果每条记录前都是绿色勾就表示解析配置完成。

新建 SMTP credential,如果只是收邮件的话不需要任何 SMTP,这里是配置发件账户。点击 new SMTP user 建立你喜欢的名字,如:maser@youdomain,mailgun 要求 user 至少大于5个字符。建立后会自动生成密钥且只显示一次,这里建议及时去支持 SMTP 的邮件提供商哪里添加此账户。

开始配置 routes,这里就是配置邮件转发,默认会创建一条将所有邮件转发到注册账户的邮箱的 route,这一条 route 已经完成了我们的需求,可以根据需求添加其他 routes。

完成以上配置后,基本就可以使用自定义域名的邮件服务了,收件地址可以是任意的,只要是@youdomain的地址都会接收。发件地址只能是 SMTP 配置你的users。

标签:mailgun

你的评论